對於中國的武術片,我特別喜歡葉問這部電影。推薦大家看!!

葉問的詠春拳還真是厲害!!

※圖片如有侵權,請告知本人,我會盡快刪除。

※以下故事大綱會透露結局,如果不想知道太多,就看看圖片的文字說明吧~

※希望讀者可以看完我的觀後心得~

故事大綱:

當時的中國佛山,武術很流行,所以有很多間武術館,也有很多學武術的人。

在某日,來自北方武師之首金山找,來到了佛山,挑戰各個武林師傅。金山找武術猛,然而踢館多家師父,找不到可以打的對手,後來就聽別人說,最會武功的葉問。

金山找一下就到了葉問他家挑戰。葉問以詠春拳,打跑了金山找。日後,葉問一直受人尊敬。大家都想拜她為師,但是葉問都是不收徒弟的。

不久之後,中國和日本發生了戰爭,佛山被日本給統治,原本佛山有30幾萬人,現在只剩下7萬多人。

葉問就只好帶著老婆和小孩,過著連火都吃不起的日子。葉問就只好到處取找工作,最後找到的工作則是挖煤。

日軍後來想和中國人較量武術,於是都會請自願的人來和他們打打,而且贏的還有一包米可拿。但是,葉問的好友去比賽,有位就是要從三蒲將軍背後偷襲,但後來還是被三蒲給打死。還有一個人,因為太過於貪心,打輸了三人之後,還要拿起米,結果被槍射死。

葉問知道這件事之後,就直接到那裡像日本人挑戰。葉問就生氣得大喊:[我要打10個!!]

後來就派出了10個與葉問較量,但是葉問的詠春拳毫不留情的網敵人生上打,一下子就幹掉了10個。打完後,葉問連米都沒拿,就走了。

事件後,三蒲將軍就派人,把葉問給抓來。三蒲將軍就拜託葉問,請葉問回日本,教教日本人武術。葉問因為愛國,所以就拒絕三浦將軍的答應,直接向三浦將軍挑戰。

就在眾目睽睽下,葉問與三蒲將軍要開始比武。外圍都是中國人,都在替葉問加油。葉問為了要替中國人討回公道,奮力的打三蒲,直到三蒲吐血。先是中國人歡呼,後來卻被一位日本人開槍射,葉問就這樣倒下來......。

負傷後的葉問,開了武道館,收了很多徒弟。

 

 

 

 

葉問。打的武術就是詠春拳。詠春拳屬於快拳,而且又別稱''女人拳'',因為動作快而輕巧,善於守,動作簡單也很直接的攻擊。聽說詠春拳也有百年歷史。

葉問是為武術高強的人,但不收任何徒弟,而且也很客氣,當時打敗金山找,更受到民政的喜愛與重視。但後來日軍的統治下,葉問不得已只好和日本將軍三蒲比武,葉問這麼做,完全是為了自己人好。

 

 

 

 

金山找。雖然很會武功,但是卻濫用武功,認為自己是最強的,而且認為''武術''就是個欺負人與害人的工具。這種狂妄自大的個性千萬別學!!

 

 

 

 

三蒲將軍。是打柔術,三蒲的柔術真的很驚人,一次打三個中國人,都被打得淒淒慘慘。

其實三蒲在統治佛山的期間太無聊,於是推出了只要來挑戰我們日本人,打贏的話,就有一包米可帶回家。這個條件引來了許多會武功的中國人來與日本人比武。但是有些人太貪心,一次打太多,結果死得很慘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葉問一次挑戰十個!!我想這部片最經典的台詞就是:[我要打10個!!]。這幕真的是看得超級過癮!

 

 

 

 

葉問與三蒲將軍的對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觀後心得:

這部電影還真是感人啊~葉問不削把中國武術傳給日本,真是很酷的行為。葉問看著自己同胞被日本人欺壓與殺死,心中很痛恨日本人,於在在挑戰賽很用力的打日本人。

重要一點,是提醒會武術或者是正在學武的人:學會武術並不是什麼驕傲的事,而學會武術後,應該更要''忍耐'',不要以為自己很強就打下去或踢下去,這樣會武術而濫用武術的人,這樣是不會讓人感到佩服的,再說,事上武術高強的人很多,要時時磨練自己,而且學會武功,是要用在''保護自己''的時候。

本人我是有學柔道,目前只有四級,不過後來沒有再學的,因為上國中沒時間,所以練到一定的程度就沒有練了。雖然我沒有繼續練柔道下去,不過有時我在家鍛鍊自己的方式,就是多做伏地挺身,可以增強臂力,而且還可以練肌肉,恩~一舉兩得;再來就是做仰臥起坐,練練腹肌~

雖然有時會想起柔道比賽時的感覺,尤其是把人狠狠的往地上摔,會感到痛快!但現在不能練,就是多做空動作,未來長大一定會用到的。不過我沒練柔道時,學會的摔技已經很多了,而且多加組合運用,相信也是可以自己練的好。

雖然練習的過程是最枯燥無味,而且有時還會受傷。

 

 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2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